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校庆日举行网络理事会议 赵长聪任新会长

由于疫情影响,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没有组织一年一度的校庆聚餐,而是以网络会议形式于4月26日下午召开了理事会议。

共有17位理事参加了会议:刘伟、耿小鹏、张力、赵长聪、于盟、吕友军、徐如进、吴刚、董洁、李文杰、潘海量、祝京旭、李云帆、沈江、李彬彬、贾海东和史炳毅。住在滑铁卢的揭钧理事因为听力等原因缺席,但通过刘伟转达了对其他理事的问候。

刘伟会长首先说明了去年10月以来校友会计划组织参与的活动因疫情取消,包括2020多伦多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春晚、南安省清华校友鼠年春节团拜会以及其他校友会组织的几项体育赛事。但是,校友会通过自己的宣传平台如公众号和微信群等为抗疫及校庆进行积极广泛的宣传推广。今年的109年校庆,校友们虽然不能实地亲身参与,云上校庆活动的参与热情依然高涨。

然后刘伟会长总结了疫情期间南安省校友会参与组织的各种抗疫捐助活动:在国内疫情刚发生不久为国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迅速购买寄送了第一批口罩;积极参加了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发起的北美清华校友抗疫募捐活动;疫情下半场,校友会向本地医院及社会服务机构捐助口罩等防护物资;积极参与了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与加拿大红十字会共同组织的抗疫捐款活动。李彬彬副会长还给每一位老校友打电话询问疫情期间的需求,同会长一起为有需要的校友赠送口罩。

会议接下来通过了新理事李宝松(1980级力学)和李震(2011级计算机)的推举,并邀请他们加入了后面的理事会议,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秘书长张力主持了新一届会长的推荐和选举。共有三名理事获得推荐,其中两位表示目前精力有限,放弃候选人资格。最后赵长聪理事作为唯一候选人参与选举,并获得全票通过。

新一届会长赵长聪首先代表理事会对刘伟会长过去四年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在刘伟会长的带领下,校友会一方面继续关心老校友的健康生活及年轻校友的学习工作,同时组织参与了众多活动赛事,校友会属下的新老团体也非常活跃,调动了校友们的参与热情,丰富了校友们的业余生活。尤其是刘伟会长带领多伦多及各地校友义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首届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

赵长聪会长接下来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86年清华力学系毕业,87年留学法国,91年获得格勒诺布尔理工学院工程博士学位。在法国工作6年,97年移民加拿大,一直从事核电方面的专业工作。业余时间长期坚持在很多组织和活动中做义工,包括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南安省电力行业华裔专业人士协会、多伦多泛美运动会等。自2008年起到现在,一直在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任理事。

赵长聪会长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理事继续为校友们服务,会积极组织参加各种相关活动。另外,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完善校友会的章程,为校友会的持续良性发展做贡献。经过理事一致同意,新一届理事任务分工、副会长任命等工作将稍后进行并公布。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