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清华校友会第八次云讲座-浅谈家庭财务规划

由于疫情使得传统形式的校友集体活动变得困难,南安省清华校友会借助网上视频互动平台,不定期邀请校友嘉宾举办与日常生活有关的专题讲座。

2021年1月22日周五晚上,校友董洁(电机84级)为校友们带来了第八次讲座-浅谈家庭财务规划。董洁校友是现任南安省清华校友会理事。她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1989年至1997年从事多种商业活动;1997年至2003年担任友邦保险公司业务发展专员职务;2006年至今在多伦多作为一名Financial Advisor (Broker) 提供金融理财服务。

此次讲座吸引了40多位校友参加。不同于其它类似的财务讲座(多少带有些广告性质),董洁校友的讲座在遵守相关的行业规范下,以家庭财务知识的普及和讲解为主,目的是通过这个讲座,让校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思考和安排自己的家庭财务规划。董洁校友和大家先后分享了她在财务、税务、退休和遗产规划方面的经验,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风险和投资管理经验。因为很多校友对退休和遗产规划方面的关注相对较少,所以董洁校友较详细地对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包括:遗嘱、信托以及相关的税务和传承等问题,并用案例予以具体分析。最后,在讲述投资管理经验时,她还特别提醒校友注意风险管理。讲座期间,校友们提了很多问题,比如是否一定要通过律师订立遗嘱等,董洁校友都一一给出了满意的答复或建议。

此次讲座由校友吴志宇(精仪84级)主持。他也根据现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情况,和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对家庭财务规划的认识和理解。


如果你因故错过了当天的讲座,可以观看当天的录像来了解有关家庭财务规划的知识。

Tag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