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无限枫情” 北美校友表演嘉宾介绍(2)

胡杨 表演嘉宾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78级。现定居美国底特律。 清华校园民谣的早期代表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二胡、扬琴高手。由胡杨作曲、 高云虹作词的《我把心儿融进琴声里》写于1985, 曾在首届BTV歌赛中获奖, 并多次被校园歌手翻唱。1986年清华第三届校园歌曲比赛中荣获冠军。 19891227, 胡杨在清华主楼后厅举办了自己的个人作品校园歌曲演唱会, 这在清华历史上是第一次。胡杨曾经在中国星海杯、北京牡丹杯歌赛中得奖。也曾在中央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 首体等大型演唱会演唱自己的作品。并曾为电视剧、电影配主题歌。






蒋铁兵 表演嘉宾 

男, 自动化系80级,85年自动化系研究生, 曾任校文艺社团合唱队队长。曾任教西南交通大学。现定居美国凤凰城任INTEL公司决策工程部主任软件工程师。1986年初,与胡杨入选第一届BTV(北京电视台)歌赛并获奖,他们演唱了由胡杨(土木系78)作曲,高云虹作词的《我把心儿融进琴声里》。







蓬蔓 表演嘉宾 


女,清华大学无线电系79级。原校女子中长跑队和手风琴队员。因为爱好声乐,曾多次与同窗好友蔡红梅在清华登台客串女声二重唱,并获奖。自1989定居美国波士顿后,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仍一直保持着对长跑和音乐的爱好。今年4月母校百年校庆的舞台上,又与蔡红梅重温27年前的快乐和默契,同时在校运会3000米比赛中,战胜所有在校生获得第一名。今年10月她又在美国完成了第一个马拉松全程的比赛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