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参演大型史诗《中国心·和平颂》

今年(2015年)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继中国、美国、俄罗斯及欧洲各国纷纷隆重举办大型纪念活动之后,2015年103日,加拿大华人华侨在多伦多举行第二场大型演出,以期牢记历史、防止战争、捍卫和平。
与627日首场公演不同的是,此次演出名为《中国心·和平颂》,仍由首场演出的原班人马排练出演,且得到多伦多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演出号召了了30多家华人艺术团体的600多位各族裔人士参与,其中包括不少港澳台地区华裔人士。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与其他众多团体精诚合作,机会难得整场演出分为《家园》、《抗争》、《黄河大合唱》、《英烈》、《生命》、《大战回顾》及《终曲欢庆》七场,节目形式包括歌曲、朗诵、舞蹈、武术、合唱等。其中的《黄河大合唱》由200人合唱、50人交响乐团伴奏,规模空前。这200人中的清华校友艺术团团员们数月来于百忙之中辛苦排练,正是为了演好这部经典合唱作品。
演出当晚,密西沙加艺术中心大剧院座无虚席,1100多位观众亲身领略了这场艺术盛宴,感受了现场的澎湃热情。《中国心·和平颂》演出不仅让海外华人铭记抗战历史,对全人类捍卫和平、对教育海外华人后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海外华人爱国爱乡、爱和平的情感,增强华人在加拿大的凝聚力及社会影响力。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为参与此次成功演出感到自豪!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