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热点 (二)百年清华学堂“浴火重生”


  
  2010年11月13日凌晨,清华大学早期标志性建筑-清华学堂修缮工地起火,过火面积800平方米左右,消防部门出动44部消防车、308名官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才将大火扑灭。清华学堂总面积约为4650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百年清华学堂修缮工地起火一事曾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现在的情况呢?校庆快到了,清华学子们能不关心吗?
  因为无法亲自考察,据媒体报道,应于3月26日前完工。同时,媒体提到,学堂装修时使用了防火材料。百年学堂灰白相间的墙体因为粉刷,基本看不出火烧过的痕迹。“清华学堂”四个字在阳光下看起来也分外清晰。
  据媒体说,清华学堂的修缮施工工人有两百多人,为赶工期,工人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工,晚上九点多收工,有时需要加班到晚上11点多。
  清华学堂呈U字形,共有两层,每层高四米。修缮后,学堂从主体结构、构造和外形都恢复原貌,但是会在每一层的东西拐角处增加一个洗手间。
  哪位校友回校,别忘了造访这“浴火重生”的建筑,发张照片啊!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