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无限枫情” 北美校友表演嘉宾介绍(1)

《妈 呀!中

          Timothy(计天颖)和 我爱微风(李国华)同年同月同日生同时跨入清华园多少次的擦肩而过却从未相识毕业二十年后在异国他乡的网络上偶然相遇2009年国庆前夕连手创作了《妈呀中国》引起了千万海外华人的共鸣成为当年海外最流行的原创歌曲2010年登上湖南卫视春晚舞台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见证了这场心灵之约


李国华(我爱微风)表演嘉宾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84级。现定居美国凤凰城软件工程师。 原清华文艺社团手风琴钢琴队成员,电声乐队键盘手。酷爱音乐。近年来不断尝试创作了多首风格不同的歌曲,深受网友喜爱。 2009年我爱微风和Timothy共同创作并演唱的《妈呀中国》成为当年海外最流行原创歌曲,2010年登上湖南卫视春晚舞台。 2011年我爱微风为百年清华校庆特别创作了“清华我的母校”被选作主楼前举办的百年校庆文艺晚会的合唱歌曲。 






计天颖(Timothy表演嘉宾 

,清华大学无线电系84级。1995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现定居加拿大安省滑铁卢软件工程师。 2009 年国庆期间他和我爱微风共同创作并演唱的《妈呀中国》引起海外华人的强烈共鸣。 2010年春节应湖南卫视邀请他们在国内亿万电视观众面前演唱了这首原创歌曲。歌词创作是计天颖的业余爱好。他喜欢把个人的生活经历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以及对社会现象的反思用歌词这种表达方式进行提炼并藉助好友的音乐使之升华。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与我爱微风合作了“硅谷” 、“旧照片” 、百年紫荆” 、“青石小巷”等十多首深受网友喜爱的歌曲。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