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清华校友会第三次云讲座-刘双乾谈汽车修理和维护

由于疫情使得传统形式的校友集体活动变得困难,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推出了网上视频互动平台,不定期邀请校友嘉宾举办与日常生活有关的专题讲座。每次讲座一个小时,先由一到三位校友嘉宾主讲半小时,然后观众提问,主讲嘉宾解答、讨论。

2020年8月16日周日上午,校友刘双乾(汽车84级)为校友们带来了第三次讲座-汽车修理和维护。刘双乾校友出国前是高校汽车系汽车维修教研室讲师;来加二十多年一直从事汽车维护工作,加拿大注册汽车修理技师;2002到2004年期间曾连续举办多期汽车维修技师专业培训班,在多伦多汽车维护行业拥有一批学生;2004加盟Petro-Canada汽车修理连锁店Certigard,2010转为独立修车行至今,具有比较丰富的汽车维护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此次讲座吸引了40多位校友参加。刘双乾校友首先介绍了加拿大不同的汽车维修保养体系及各种专门汽车修理店,然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汽车保养知识,重点介绍了机油、自动变速箱润滑油等使用原理及在汽车保养方面的重要性。在问答环节,他和担任此次活动主持的王海涛校友(汽车系)一起耐心回答了校友们有关汽车保养、各系车型的优缺点、电动汽车等问题。针对疫情期间的汽车保养,两位校友提出了很多有益的专业建议,如定期把车行驶一段时间,以便为电池充电。

如果你因故错过了当天的讲座,可以观看当天的录像来跟刘双乾和王海涛校友学习汽车保养知识,并体会网上交流现场的氛围。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