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参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巡演

2016新春伊始,中国国务院侨办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慰问演出。这一享誉全球的文化盛宴时隔5年之后,2月11日由全球巡演北美团于美国纽约拉开序幕,2月27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画上圆满句号。

北美巡演团阵容强大,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吕继宏、幺红、刘燕燕等歌唱家,有“中国好声音”实力唱将周深、李维,也有河南嵩山少林寺的武僧团,还有表演令人惊叹的国际杂技金奖节目“肩上芭蕾”的演员。整台中西合璧的节目带给多伦多观众一次既惊险刺激又浪漫抒情的另类体验。

由作曲家兼指挥张振国先生率领的多伦多维也纳艺术中心合唱团、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及当地合唱爱好者与明星们同台,演唱了张先生的合唱作品《挂红灯》。


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下属的合唱队在大多地区已享有盛名。这次新春巡演,在短短两周四次排练之后,23位合唱队校友应邀鼎力协助,为气势宏大的合唱《挂红灯》大添奇彩。


27日在索尼中心演出当天,清华校友合唱队员们还即兴快闪,表演了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呼伦贝尔大草原》、俄罗斯民歌《红莓花》以及载歌载舞的《啤酒桶波尔卡》。

演出结束后,南安省清华校友艺术团收到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电话电邮,大赞清华校友不仅歌唱水准高,而且阳光,充满正能量。大家为随时随地能给母校清华加分而自豪!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