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2012夏日BBQ成功举行

2012826日,由清华大学南安省校友会组织的一年一度夏日烧烤活动在多伦多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的地点选在了Sunnybrook Park。这里环境优雅,绿意盎然。虽然夏末的中午天气还很热,但是在这个公园里,暑气淡了很多。从上午10点多钟开始,就有校友和家属陆续赶来了。到了中午开始烧烤的时候,大人小孩来了近百人,热闹的草地上,处处笑语欢声。


和以往的烧烤活动一样,校友会理事和志愿者现场烤制的汉堡包和热狗是主食,各家带来的美食是佐餐,西瓜是饭后的甜点。大家边吃边聊,有的谈过去的学生时代,有的论现在的国外生活,有的评论佳肴的味道,有的交流做菜的技巧。那浓香的烧烤味和孩子们的嬉闹声,飘在人群里,荡在树荫下。


与以前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饭后节目丰富而有趣,大人小孩齐上阵。这多亏了校友会新添的年轻理事张猛和他的多大同学们(也是清华校友),及早筹划,开动脑筋,打开思路。第一个游戏是老鹰捉小鸡,不光是大人当老鹰,小孩子们做小鸡,玩完一轮,还角色对换,让大人做小鸡,小孩当老鹰。孩子追得疯狂,大人跑得气短。加油助威的,喊得卖力。


第二个游戏是我们最团结。由主持人宣布五个人一组抱团或七个人一组抱团后,认识或不认识的校友和家属快速扎堆找组织。有那可怜的落单儿者,只好自我介绍并接受惩罚,表演节目。看来清华人爱幽默,讲起笑话,随口而来。


后面的游戏是用发给每人的扑克牌花色把大家分成四组,进行集体PK,输的组表演节目。传统的成语传话游戏,因为一位位参与者的夸张和卖力表演,让大家不时捧腹大笑。而独创的绝对清华人游戏,让每组着实搅劲了脑汁。第一场比赛是这四个组需要依次报清华的一个建筑,如果20秒钟报不出来的话算输。第二场比赛是报清华的一个系名。开始时,每组都没问题,越到后来越较劲,因为就那么多建筑,就那么多系名,而且很多人离开了校园那么久。看到大家那认真的样子,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我们清华人身上的那股劲儿。


时间在游戏和欢笑中过得飞快,每个人都玩得意犹未尽。当大家在鲜艳的清华校旗前合影留念时,那美食和游戏带来的喜悦还留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个夏日,有吃又有喝,有玩又有乐,最难得的是和我们的校友玩,和我们的校友乐,仿佛在久违的荒岛,又好象在永远的大礼堂前的草坪。



我们的摄影师记录了大家很多欢快的瞬间,留到日后供大家品味这夏日的独有的清华滋味。这里是照片的链接:

媒体报道:
清华校友网:http://www.tsinghua.org.cn/alumni/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10081689
Easyca: http://www.easyca.ca/v6/html/433-1/1481.htm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