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第五次获得高校杯冠军

40所高校、199位校友球员——杆如的卢飞快,球似霹雳惊心!

2020年8月22日,由天津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主办的2020“鼎岳金融”第七届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在狮子头(Lionhead)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行,并于8月29日通过Zoom举办了颁奖庆祝晚会。此次比赛是疫情下多伦多华人球界举办的唯一大型赛事。经过激烈而友好的比赛,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荣获A组团体冠军,这是清华队以往7届比赛中获得的第5个冠军。此次比赛,按规则清华队共六位校友参赛,分别是吕友军(队长,化工81)、潘军(工物78)、庞海福(工物80)、傅罡(土木80)、王梅(化工80)和王益群(化工85)

另外,清华队的王梅校友获得Master女子个人第二名,王益群校友获得Legends男子个第二名,庞海福傅罡校友分别获得Masters男子个人第二、三名。

为了此次赛事,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队很多参赛选手及其他队友,在赛事创始人庞海福及队长吕友军的带领下,在疫情刚好转球场开放后,积极下场备战,商讨战术。大家知道,每届比赛都有很多其他校友会球队憋着劲儿想赢清华队的。

虽然比赛紧张激烈,但是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赛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通过比赛,大家不但提高了球技,也收获了友谊,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广大校友中的发展。

清华队取得此次冠军后,校友们除了祝贺,为清华队骄傲,也为以后的比赛提出了希望。此次比赛主力傅罡校友说到:“清华队还是后继乏人,急需新生代球员崛起。虽然冠军有十杆左右优势,但前面几个八十多杆以内的老球员,缺一人都可能赢不了了,人员齐备在以后比赛里是很难的。感谢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斗是缘份,是动力,也是快乐。”

吕友军队长也表示:“感谢今年几位主力齐心协力,一起出战。华中科大和同济貌似以68年到73年出生的队员为主,年纪比清华有优势,清华的师弟妹们需要加油啊!尽快打到小8水平,充实主力阵容。”

看来比赛一结束,南安省清华校友高尔夫球的队员们又要为明年由加拿大同济大学校友会主办的第8届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开始筹划备战了。

加油,清华!

往届高校杯赛事回顾

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最初由清华大学校友庞海福、北京大学校友王富共同倡导,于2014年举办。首次仅是两校的友谊对抗赛。随着高尔夫在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流行及普及,高校杯高尔夫比赛深受欢迎。包括今年在内,目前已成功举办了7次,每次都是由一个校友会牵头,其他校友会配合。7年来,随着高校杯高尔夫比赛范围及规模不断扩大,其水准及影响也不断提高。目前,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比赛不仅成为加拿大高尔夫活动的一道风景线,而且也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每年除了大多伦多地区的高尔夫球手参赛外,从加拿大其它地区及其它国家专程来参赛的高尔夫球手也不断增加。

2014年

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校友高尔夫俱乐部倡议发起的多伦多华人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于2014年5月24日在St.Andrew’s Valley 高尔夫球场举行。清华校友队在此次比赛中(第一届高校杯)获胜。

2015年

第二届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由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筹划并主办,于2015年9月末在Markham的Angus Glen South Course顺利举行。该届比赛共有来自14所高校的15支队参赛,球手达八十多人。每队四或八人,成绩取每队净杆前四名。清华一队卫冕成功。

2016年

在前两届基础上,由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主办的第三届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于2016年8月28日在Club at Bond Head – North Course举行。来自加拿大、中国、美国的24支球队、27所高校的144位球员参加,经过激烈而友好的比赛,清华一队荣获队际赛第一,实现三连冠。

2017年

由南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主办的第四届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于8月27号在加拿大最大的72洞球场Cardinal Golf Club举行,参加的校友会共41个,参赛球员为216。团体赛前三名分别为:北京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浙大铁杆队。

2018年

由浙江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主办的“求是杯”第五届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于7月22日在Cooper Creek Golf Club开始,8月26号结束。团体名次是通过四场累计总成绩确定的,清华大学获冠军、浙江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分别获亚军和第三名。

2019年

由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主办的第六届微信杯加拿大高校杯高尔夫球比赛于2019年8月24日在 Angus Glen高尔夫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团体组和个人赛,参加人数超过300人。主办方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队获团体冠军、清华大学和西安交大分别获团体亚军和季军。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